张网捕虫!漯河市防治病虫害又出新招

2019年03月13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一到春季,危害漯河市园林植物的主要刺吸性害虫“斑衣蜡蝉”开始复苏,吸食椿树、苦楝等街道景观绿化林木,“斑衣蜡蝉”的分泌物还会滴落树下,影响城市环境卫生。

  从3月12日起,漯河市组织园林工作人员使用捕虫网,人工防治绿化林木,在树干距地面1.3米处缠绕捕虫网,物理阻隔害虫路径,“斑衣蜡蝉”一旦进入捕虫网就无法挣脱。

  据漯河市城管局园林处病虫害防治站副站长潘红奎介绍,斑衣蜡蝉传统防治方法为药物防治,但容易产生耐药性,防治效果不明显。“往年咱市里对斑衣蜡蝉采取的是化学的防治方式,对环境有一定的危害,而且对斑衣蜡蝉也不能一次性捕杀掉。今年,园林处用网状捕虫器进行扑捉,后期我们再把这些粘住的虫清理掉。”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园林处已出动防治人员60多人,对市区嵩山路500多株千头椿、中银广场100多株红花槐安装了捕虫网。(田明杰 张杰 王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