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雁鸣湖派出所抓获盗窃惯犯 罪恶黑手伸向好姐妹

2019年03月1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中牟县公安局雁鸣湖派出所经过12天的紧密侦破,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27日,雁鸣湖派出所接110指令:雁鸣湖镇有人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副所长都文强带领民警张建龙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被害人将2.5万元现金放在车辆副驾驶座的手提包里去公司上班,第二天突然发现现金不翼而飞。

  经过民警勘验现场,并没有任何遗留痕迹,车辆完好无损。由于案发时间不确定,给视频侦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所长王庆伟要求必须限期侦破此案,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都文强决定改变思路,排查被害人周边人群。

  都文强带领专案组成员连续工作6天,排查人员24人,一边排查一边梳理一边求证,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经侦查发现,被害人的熟人腾某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专案组准备收网之际,嫌疑人腾某彩突然动身前往深圳。王庆伟随即指示专案组成员赶到深圳执行抓捕,民警刚到深圳还未站稳脚跟,又出现新的情况,嫌疑人腾某彩似乎有所警觉,在未使用身份证的情况下突然返回老家许昌,失去了踪迹。

  犯罪嫌疑人线索虽然中断,但这也让专案组长都文强感到欣喜,说明案件侦破已经看到了曙光。他带领专案组成员重新研判踪迹,去伪存真,剥茧抽丝。经侦查发现,腾某彩在航空港区经营了一家西点店,专案组迅速前往航空港区执行抓捕。

  经过连续3天的蹲守,3月11日,犯罪嫌疑人腾某彩终于出现,并被民警顺利抓获。经讯问,腾某彩供述,她和被害人系好姐妹,有一次被害人往包里放现金时被腾某彩看到,腾某彩遂对此产生邪念,后趁被害人不注意,将其放在包里的2.5万元现金盗走。专案组加大讯问力度,腾某彩又交代了多起盗窃事实,串并案件7起,涉案总金额4万余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