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组织理发师进村入户 为老年人义务理发获好评

2019年03月1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3月8日,叶县辛店镇新丁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门口,该村72岁的特困人员王申右手拉着驻村第一书记李亚凯的手,左手摸着刚刚理完的头,不住地感谢。

  有的特困户行动不便,有的贫困户卫生习惯很不好,他们很长时间不洗头、不理发,看起来很颓废。为督促村民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辛店镇新丁庄村驻村帮扶人员与村“两委”组织专业理发师为该村群众举行“学雷锋”义务理发活动。

  春寒料峭,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热情。在老人等候理发的同时,志愿者依次安排老人们就座并陪着老人拉家常、聊聊生活琐事,这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以前头发长了,都是找邻居随便剪剪,从来没有进过理发店。这次理发师上门免费理发,理得可真好。”该村贫困户王换成说。

  此次活动共为该村35名村民进行义务理发,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让贫困户们知道,脱贫不仅是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人要有精神才行。”该村驻村工作队员孙彬彬说。(蔡长伟 娄浩然 冯和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