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黄店镇以产业发展稳固脱贫成效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2019年03月13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中牟县黄店镇举行中草药产销对接签约仪式,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负责人、贫困户代表,以及河南老家印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牟农商银行黄店支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牟支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签约。

  签约现场,河南老家印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磊介绍了药食同源养生示范基地情况;河南广进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潘潘介绍了公司在鹿邑发展草药种植技术和市场前景分析,中牟县农商银行黄店支行行长都建伟介绍了提供中草药种植方面金融支持情况。


  根据市场效益分析,蒲公英按药材出售,亩产干品580~650公斤,亩效益为2900~3900元。蒲公英连续生长两年后秋末,挖出根晒干,亩产200~250公斤,亩效益为2400~3250元。与传统农作物种植相比,亩产收益增加1500~2000元。同时为保障群众利益,河南老家印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种植户购买保险,如遇不可抗力等因素,即使种植户无收益,保险公司保证种植户亩产收入不低于1000元。


  黄店镇党委书记袁瑞霞强调,传统的农产品种植费工、费力,产出效益低,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的生产需求,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势在必行。通过引进河南老家印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药食同源养生示范基地,实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战略”的中草药扶贫产业大格局,鼓励贫困户发展中草药种植,从技术、保险、资金等方面解决群众难题,规避种植风险增加贫困户收入,从而巩固脱贫成果,加快黄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王君杰 王利晗 娄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