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医生陈超:医者仁心藏大爱 默默服务暖人心

2019年03月1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病房里,医患情每天都在上演,那一刻,我们似朋友,似亲人站在一起,留下永恒的照片,是那么温暖、热闹!然而,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一间房、一张床、一个人,没有印象里的喧嚣和热闹,但从这间房里,走出过千万的人,千万的情。这一走,就是16年的光阴,1465个感动,只因为一个人,一份情……这个人就是陈超,漯河市三院心电图室主治医生。

  3月9日,某部队原卫生队队长、副队长、干部股股长、卫生班班长等一行人来到陈超家,送来“拥军天使”光荣匾。代表全团1465名官兵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感谢她16年来对部队及家属,尤其是对卫生队的关心和帮助。

  16年,不匆匆!在这16年里,她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根据所学专业为卫生队进行知识讲座,对全团卫生员进行急救常识培训;为家属进行儿童常见病的观察及日常护理讲解;先后两次应部队邀请,参加确山实战演习阶段的体检工作;部队官兵长期不在家,家属在孩子生病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由于职业习惯,她24小时开机,无论是白天黑夜随时都能找到她。

  陈超已记不得多少次半夜两三点前往卫生队帮忙给孩子输液;记不得多少次孩子生病时,充当“心理咨询师”安抚孩子,安慰家属,她尽己所能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困难。曾经,一位部队家属得了急性阑尾炎住院时,因家属在外驻训无人照顾时,她垫付住院费,并帮忙照顾;部队海巡时,爱人老家在山东,她怀着五个月身孕在他爱人身边陪产……

  年复一年,在她的身边走过了无数陌生的面孔,也许是过客,但她默默地付出终会被患者记在心里,这和职业素养和医院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她总是说:“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这就是本职的工作啊!”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回报她的是岁月,岁月留住了汇聚在她心中的温暖,也留住了患者心中的温暖。而她,依旧还是一间房、一张床、一个人,默默地用一片大爱谱写白衣天使的绚丽华章,以一种坚持与信念守护着医界这片净土。(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