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接受省检验收

2019年03月1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至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明青带领的验收组,到中牟县开展为期两天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

  会上,中牟县长楚惠东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省市食安委、食安办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各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以来,中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以捍卫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宗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切实履行职责,完善监管体制,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共治,促进了全县食品行业有序、规范和健康的发展,极大地保证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汇报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屈连武说,自2017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中牟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总体要求,坚持“四个最严”,强化“四有两责”,在食品安全薄弱问题上寻求突破,在关键领域上做出示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逐年提高。


  屈连武表示,下一步,中牟县将在巩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规范食品市场秩序,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两天的检查验收期内,验收组观看了中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纪实片,审阅了该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档案资料,随机抽取了刁家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黄店镇小王庄村农业技术服务站、赵集村食品安全工作站、华芙鸿源食品有限公司、姚家镇粮食管理所、万邦物流城、自由街农贸市场、苏生记、中牟一高等12个业态51个现场检查点,分三个现场检查组对有关养殖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商超、餐饮单位、“三小”业态、学校食堂、基层食药监所等业态点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据了解,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省验收组对中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软件资料准备充分、详实,现场业态各项制度齐全且落实到位,环境卫生达标,充分体现了中牟县委县政府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视,充分展现了中牟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王君杰 孟慧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