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变电巡视工作助力“春检”

2019年03月14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中牟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县域内变电站开展变电专业化巡检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可靠供电。

  在巡视现场,中牟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认真核对设备保护定值,对定值单格式不规范、退出定值不准确等问题进行登记、修改和备案,并现场核实运行状态、最新接线方式、新上设备参数,为制作新的电网资料提供真实依据。

  同时对变电站内设备状态和遗留缺陷、隐患进行跟踪。巡视现场采用红外测温等方法,特别关注了充油充气设备的油压和气压值、变压器渗漏油缺陷、GIS设备漏气及压力欠压情况,并对继电保护装置的运行情况、开关端子箱的封堵情况进行逐一查看。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对所辖9个110kV变电站,13个35千伏变电站及19个10千伏开闭所进行了全面巡检,保障电网可靠供电。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巡查数据及时汇总,确保变电站各项数据指标有据可查,调度操作更加准确,对发现的问题有序整改到位,保证春检工作科学、安全、有序开展。(王君杰 郭明明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