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恋爱时借钱分手一年不还 面临拘留前女友心软和解

2019年03月14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恋爱过程中,关于金钱往来的问题都比较敏感,而现实中,男方向女方借钱的并不多。但双方分手后,曾经借的钱却迟迟不还,这种情况恐怕就真的不多见了。

  3月11日晚上8点多,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正在为被执行人樊某办理拘留手续,樊某的前女友,也就是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小芳匆匆来到执行局,在和樊某经过简短沟通后,小芳主动向执行员提出要和解。为了维护小芳的利益,执行员建议她不要错失这次让樊某一次性履行还款义务的机会。

  面对即将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前男友,小芳又一次心软了,最终她同意与樊某和解结案。

  据了解,小芳和樊某曾经是一对恋人,恋爱期间两人情投意和、不分彼此。2017年5月,樊某从小芳信用卡内取出现金1万元,半年后两人分手,樊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未能及时还钱。

  2018年9月,小芳将樊某诉至法院,法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樊某每个月最少还小芳2000元,2019年1月前还清。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樊某仅还了2000元后,就再也不露面了。

  3月4日,失望的小芳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3月11日,中牟法院执行人员在经过大量走访工作后,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樊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解法析理,樊某依然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实施拘留,这下樊某有些怕了,“等等,还钱的事好商量,让我跟小芳联系一下。”

  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小芳和樊某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樊某在20日内偿还剩余的8000元欠款。案件虽然执结,但是执行员并没有感到轻松,如果小芳能够强硬一些,也许早就可以从这段由感情产生的经济纠纷中走出来。(王君杰 黄芳 曹松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