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级法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2018年度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于3月12日召开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政治处主任、执行局局长,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工作成绩突出、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登台领奖并发言。会议总结了全市法院2018年的工作,对执行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最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作了总结讲话。


谷昌豪同志指出,2018年度,全市法院在省法院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做好立案信访和诉讼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严管厚爱、从优待警,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谷昌豪同志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


谷昌豪同志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大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四是强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并对9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谷昌豪同志用六句话概括了对全市法院2019年的工作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领导是法院工作的基石。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法院工作的遵循。三是公平正义是法院队伍的坚守。四是质效和公信力是法院队伍的追求。五是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法院工作的职责使命。六是公正廉洁司法是法院工作的底线。(董伦峰 程文倩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