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扎根花城赢称赞 稳健发展成果现

2019年03月1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自2012年12月18日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大力开拓市场,稳步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业务科学快速发展。六年多来,该行在各级党政机关、监管部门和的正确指引和科学监管下,各项业务科学稳健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认可,打造了平顶山银行在洛阳地区的亮丽名片。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得到地方政府、监管部门肯定。该分行大力拓展各项业务,充分挖掘市场潜力,鼎力支持洛阳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多次获得洛阳市政府金融办发放的专项资金奖励和荣誉。获2014年度“金融支持洛阳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获2015、2016、2017年度“金融支持洛阳地方经济发展三等奖”荣誉称号、获2017年度“域外金融机构支持孟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获洛阳市政府金融办“在重要时间节点为洛阳市存贷款增长做出积极贡献金融机构”的表彰;获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授予的2016年度“货币金银工作先进单位”和“金融会计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先后有三人荣获“金融支持洛阳经济发展先进个人”称号。

  始终坚持发展特色小微,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该分行通过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业务产品创新机制、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坚持“一杯清水”的信贷纪律、密切关注小微金融服务领域新趋势等措施,有效满足了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的信贷资金需求。中国银监会网站主页“国务院重要信息专栏”板块刊登了题为《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四项措施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文章,充分肯定了该行小微金融服务的举措。在宏观经济形势下行期和产业结构调整期,高度重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加大中小企业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完成了监管部门2018年“两增两控”目标任务。

  加强文明规范服务,服务品牌获得普遍认可。该分行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品牌优势,更好地回报客户,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一是完善网点设施,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改善营业网点设施和业务功能,提高厅堂员工服务技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标准的窗口服务和统一的服务模式。二是加快网点建设,延伸服务半径。截至2018年末,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共设立了五个营业网点,覆盖了洛阳市西工区、涧西区、洛龙区、瀍河区等主要城区,为全市人民办理金融业务提供了便利。分行先后荣获洛阳市“市民满意文明银行”、洛阳市“诚信创建单位”、洛阳市2017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收付暨反假业务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2018年度“洛阳文明银行”、分行营业部获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洛阳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标杆银行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践行社会责任,回报市民百姓。近两年来,该分行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捐助扶贫救助金2万元,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18年7月4日,在得知大批洛宁瓜农的西瓜因阴雨天气滞销的消息后,分行主动联系洛阳晚报,积极参与爱心活动,采购西瓜2000公斤。次月,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被洛阳晚报授予“助农爱心联盟”爱心成员单位荣誉称号。

  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连续五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所辖第一党支部获平顶山2017年市直机关标准化建设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该分行在取得优秀经营业绩的同时,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在全行形成了“文化建设添活力,企业发展添动力”的良好局面。(蔡长伟 马汶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