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暨产业发展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1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上午,淅川上集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暨产业发展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扶贫办副主任崔国栋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今年全县产业发展形势、动向以及带贫、奖补模式向与会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培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村(社区)三大主干及扶贫专干,部分优秀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创业脱贫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并印发了《中共上集镇委员会上集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上集镇委员会上集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上集镇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上集镇人民政府关于转发《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淅川县扶贫产业奖补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与会领导为2018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村(社区)党支部、镇直单位、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政策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创业脱贫户颁发了奖牌。

  槐树洼村、大龙村、水田村、北岗村、杨营村、山根村负责同志或驻村第一书记、养殖户就村规民约、中药材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就业发展、杏李产业发展、丹参产业发展、小龙虾养殖等方面工作成效作了典型发言或经验交流。

  上集镇党委书记范海明强调,树立信心,做好打苦战、硬仗的准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要理清思路,主攻“两业”;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每天有新起色、新进展。

  上集镇镇长邹林峰在会上回顾了去年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摘帽战,他强调,要发挥“四个作用”,即责任组长的表率和指挥作用、支部书记的主体作用、驻村第一书记的核心和协调作用和帮扶人积极有效的帮带作用。要坚持“短中长”产业发展思路不动摇,主攻短线产业和务工就业,巩固中长线产业发展成果,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保证当期收益高于脱贫标准。

  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向镇党委书记范海明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随后,与会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以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生俊东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