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联动执法 洗浴中心擒 “老赖”

2019年03月1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赖”贺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本想在洗浴中心舒舒服服泡个热水澡,谁料还没泡透,就被公安民警生生擒获。3月12日晚11点,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漯河市公安民警电话,贺某刚刚在漯河市某洗浴中心落网,正在被带回派出所的路上。接到消息后,执行干警即刻出发,连夜赶赴漯河。

  包工头贺某从事装修行业,三年前在社旗县某装饰材料门市部采购建材未付款,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被诉至社旗法院。法庭判决贺某给付原告货款28000元,但判决生效后,贺某置若罔闻,原告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贺某全国各地从事装修业务,躲避执行,踪影难觅,执行局遂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执行。

  今年年初,贺某在漯河市承揽了装修工程,3月12日从社旗启程前往漯河市,晚上登记入住某洗浴中心,想泡澡缓解一路的疲乏,谁知没多久就被公安民警发现并带回派出所。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贺某被控制的消息后,晚上11点从社旗法院集合出发,连夜驰骋,于凌晨2点抵达漯河,与公安机关办完交接手续后,打算连夜带贺某赶回社旗。

  贺某浴池被擒,深受震慑,当即表示愿意履行判决,并立即与家人联系,通过电子转账的形式,把执行款打入社旗法院执行局指定账户。因贺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被罚款2000元,贺某当场接受了处罚。当整套手续办理完结,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执行干警稍事休息,又踏上了返程的道路。(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