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同心超市”为脱贫攻坚增砖添瓦

2019年03月1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3月13日,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小李庄村村部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民进南阳市委捐建“同心超市”暨助力脱贫攻坚揭碑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活动共为小李庄村“同心超市”捐助资金3万元,为该村扶志扶智工作加油助力。

  瓦店镇小李庄村“同心超市”建成以来,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超市内洗衣粉、洗洁精、食用盐、食用油、电饭煲等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贫困群众凭劳动挣积分,凭积分兑换商品,有效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尊严地接受帮助,提振了该村及周边村庄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精气神。

  民进南阳市委积极践行精准扶贫战略,走进小李庄村,向同心超市进行捐建,并设立助力脱贫攻坚联系点,充分体现了南阳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和“参政为民”的崇高精神,不仅对贫困户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小李庄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完善评选机制,规范物资管理,进一步加强“同心超市”建设,确保“同心超市”长期有效运转,打响“同心超市”品牌,使“同心超市”成为激励贫困群众的“暖心工程”、“爱心工程”。(生俊东 史源远 贾永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