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谋划文化旅游工作目标 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中牟县召开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就,谋划今年工作方向,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就2018年文化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8年,该县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文化设施日趋完善,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化活动惠民乐民,一举荣获河南省文化先进县,连续四年入选“最美中国榜”,被评为“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全年接待游客1260万人次,顺利通过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期验收。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文化旅游工作主要任务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达标率达到100%;全年旅游接待人次突破1400万人次,成功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以提升为目标,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活动为载体,做好文化惠民工程;以保护为前提,加强文化遗产传承利用;以监管为手段,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以创建为抓手,提升旅游城市形象。

  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彦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8年度文化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企业,2018年度荣获省、市旅游示范评定单位,2018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基层文化管理员、优秀文化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成绩,对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提出要求。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务实肯干,文化旅游事业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新时代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2019年的文化旅游工作,屈连武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文旅发展趋势;着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要突出重点,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专项治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味;加压奋进,确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验收成功;巩固成果,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突出亮点,优先发展乡村旅游。要形成合力,提供发展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机制。

  会议上,中牟县14个乡(镇、街道)递交了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目标责任书。(王君杰 李亚娟 朱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