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9年03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平顶山银保监分局9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9家银行业机构会员代表及监事会成员、协会秘书处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局长陈黎明、副局长周立豪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协会秘书长陈爱峰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会长王逢乐所作的《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专职副会长周相成所作的《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2018年财务收支管理工作报告》,专职监事王阳所作的《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2018年监事

  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平顶山市银行业自律公约》《平顶山市银行业维权公约》和《平顶山市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

  2019年,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将组织引导各银行业机构,一是重点做好支持实体经济经济、民营其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债委会工作机制的作用,对于优质企业发挥好联合授信机制,防范过度授信。对于困难企业,通过必要的、风险可控的收回再贷、展期续贷等方式稳定企业的资金链,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脱困。二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共同维护全行业合理有序、公平竞争的金融市场环境,共同抵制行业内不正当竞争行为。三是持续深化文明规范服务工作。以开展三星、四星、五星、千佳、百佳网点创建活动为抓手,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持续巩固文明规范服务创建活动成果,不断推进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工作提质升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良好的金融服务。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局长陈黎明、副局长周立豪分别在会议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及各银行业机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严峻经济金融形势,希望银行业协会和各银行业机构要主动应对,坚定信心,妥善处理好支持经济发展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蔡长伟 陈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