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县谢旗营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真格

2019年03月1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程封村口废旧料堆随意堆放,图片如下……”3月13日下午,焦作武陟县谢旗营镇干部工作群里有人曝光了一组照片,该镇大气办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处置。

  这是焦作武陟县谢旗营镇开展环保治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镇从责任落实、专项整治、督导巡查方面,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

  压实“责任拳”。该镇组织包村干部、所有村组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发现的问题交办到村、到职能部门,逐项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同时,该镇严格网格化管理,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包企业制度,形成了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一起抓的工作格局。

  狠打“整治拳”。武陟县谢旗营镇长吴全新介绍说,该镇通过开展“扬尘管控、企业管控、料堆管控、散煤管控”等工作,镇域内所有主干道每天都有人保洁保湿,主干道沿线商家门地面全部硬化,20余家散乱污企业张贴了封条,镇域范围内的料堆全部进行了覆盖,80余家餐饮门店彻底完成了“煤改气”。

  用好“巡查拳”。按照“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该镇建立了“全天候”监管巡查制度。“大气污染防治,我们白天有干部监管,夜晚有专人巡查。”谢旗营镇长吴全新说,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时进行整改,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的村和个人,一经发现,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焦作武陟县谢旗营镇已清理料堆32处,覆盖物料18处,对27家管控企业张贴了封条,全镇主干道沿线所有门店门前路实现了硬化。(王辉 王世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