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三人结伙跨区作案20余起

2019年03月1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与刘集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联手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带破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3月6日上午,刘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刘集镇某小区有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勘察取证,并对受害人进行案情询问和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的调取。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特巡警大队民警郭旭光与刘集派出所对接,提供了另外一起盗窃信息与该案极其相似,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作案:3月6日凌晨5时,在郑州市区红旗路与东明路附近,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进入中牟县刘集镇辖区藏匿。

  办案民警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后,确定这两起电动车被盗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全富与刘集派出所所长朱永奇详细梳理案情后,立即成立联合抓捕小组,全力侦破此案。


  案情逐渐明朗,办案民警牢固树立一村一警工作“脚板+科技”的理念,坚持传统的走访群众与科技手段相结合,一方面对辖区的电动车存放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另一方面发挥科技力量,利用视频监控对被盗的电动车进行追踪。经过6天的连续奋战,民警最终锁定了被盗电动车位置及犯罪嫌疑人住所。

  3月12日晚,王全富与朱永奇带领民警郭旭光、王志波、王鹏等人在犯罪嫌疑人住处进行蹲点守候,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男,现年29岁,洛阳市人;罗某,男,现年39岁,许昌市人;罗某强,男,现年36岁,许昌市人。犯罪嫌疑人杨某如实供述了与罗某、罗某强3人在郑州市区及中牟县辖区连续作案20余起,3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