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走进辉县市】“小”民宿撬动“大”发展 旅游民宿催开脱贫增收之花

2019年03月1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禅境小院,林静独栋,简约的古代风格,精致的装饰物件,美丽的自然风景……3月13日,民宿考察团走进了辉县市沙窑乡新庄村三湖小镇,这里独具特色的民宿让专家眼前一亮。

  八间客房,六个独立小院,“小”民宿撬动了当地的“大”发展,催开了脱贫增收之花。

  今年40多岁的赵东叶是三湖小镇的一名员工,家就在山脚下的村子,来这工作前,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收入少且不稳定。“我现在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的工资,环境好,离家近,每天就打扫打扫卫生也不累。”赵东叶十分满意现在的这份工作。

  “我们通过做民宿,搭建这个平台,为周围老百姓提供了一些就业机会,让他们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三湖小镇民宿创始人王新伟告诉大河网记者,这里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周边的村民,还有不少是贫困户。

  同时,民宿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王新伟介绍道,很多来这里的客户喜欢这儿的原生态农产品、手工艺品,走的时候还会带走一些,这也促进了当地老百姓的增收。

民宿一角

  除了民宿,三湖小镇项目还包括新农耕体验、休闲养生等,打造“田园观光农业综合体”精准扶贫基地。大河网记者获悉,目前三湖小镇项目已与新庄村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流转贫困户土地24.54亩,使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民宿可同时接待游客50人,幅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引领辉县乃至新乡的高端民宿发展,拉动全域旅游发展。

  河南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施保清表示,民宿与每家每户直接关联,且带动性强,可以增加群众的就业门路,拓展增收渠道,“以小、以特、以精”撬动旅游发展新“原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