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

2019年03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下午,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全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班子成员向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随后,卧龙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同志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区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各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切实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广开监督、投诉渠道,拓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四是认真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着力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五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廉政、树正气;六是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七是配齐配强队伍,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八是开展 “作风整顿年活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杨庆徳强调,2019年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严查违法违纪,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卧龙区法院公正、廉洁、高效司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作重要讲话。他说,2018年,是卧龙区法院披荆斩棘、负重前行的一年,也是该院真抓实做、取得历史突破的一年。全院整体工作提质见效,职能作用更加彰显,执行攻坚成效显著,法院管理精细规范,司法改革有序有效,队伍建设展现新容,争先创优氛围浓厚。“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市党委正确领导、上级法院指导、党组科学决策并强力实施的结果,也是广大干警和衷共济、敬业奉献的结果,他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龚超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法院五五改革纲要的开局之年。卧龙区法院将2019年定为“形象提升年”,新的一年,该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带动高质量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的甚至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树形象,努力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要求,围绕总体思路,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案件质效提升;二是抓好队伍提升形象;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19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务实拼搏、敢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安排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用实实在在的司法业绩践行为民宗旨,以知责之心、担责之能、尽责之为,把美好蓝图化为现实!(生俊东 魏锞 李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