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荆紫关一中:一课三研促课改 教研竞赛展风采  

2019年03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个播种的季节,为了提高各教研组的教研实效性和教学质量,近日,淅川县荆紫关一中开展了教学教研竞赛活动。

  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分文、理科依次进行,评委由校领导和各文理科教研组长组成,教师全员参与。

  各位教师精心备课,用心上课,组内教师观课后及时在组内评课议课,最后在教导处统一组织下,各教研组依据学科特点,从教材处理、教法运用、课堂组织、课堂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教师们积极参与,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春风春色里格外悦耳。

  竞赛结束后,学校分别为教研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教研组颁发了奖状奖品,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团队优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竞赛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研讨的平台,发挥了教师的主动性,教师们可以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相互启迪,深入反思教学行为、改进和完善教学策略,也极大的调动了教师间的团队合作意识、互帮互评意识、研讨探究意识等,促进了教研活动向高水平、高层次发展,从而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和质量,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生俊东 王灵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