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所开展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

2019年03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3月14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宣传活动。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李国强作为讲解员,向辖区居民讲解了“3.15”的意义和范围,日常生活中如发现食品药品问题的处理办法。李国强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情解释《食品安全法》的相关知识,生动有趣,通俗易懂。


  讲解过程中,李国强列举了包含网购、实体店消费、保健品宣传等内容的六个日常购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说,如果自身的权益受到损害,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可以和经营者协商维权;可以和经营者达成仲裁协议;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遇到商家协商态度良好却久拖不办的情况,李国强强调,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权: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或者直接到食药监所进行投诉。


  活动中,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还给现场的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和食品安全宣传页。据悉,通过此次讲解,增强了公众对假劣产品的鉴别力,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消费者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改善了东风路街道辖区安全饮食环境。(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