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脏病日”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肾脏病日”,为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并重视在慢性肾脏病的早期检测和预防,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联合内五科特开展以“关注每个人的肾脏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该院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血压测量、肾病健康咨询和发放健康宣传册等服务,当天上午共进行了120余人次的咨询服务。

  据该院内五科王生力主任介绍,肾脏是从身体的血液中不断清除毒素和多余水分的重要器官。此外,肾脏还能分泌激素控制人体血压,刺激红细胞产生以及保护骨骼健康。除原发肾炎、肾病综合征可导致肾脏受损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高尿酸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肿瘤、肝炎、炎症、创伤、梗阻等均可导致肾脏损伤。

  “早期肾脏受损临床可没有任何症状,常常被大家忽略。早期检查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发现。通常检查一下肾功能、尿常规、血压就能判断肾脏是否存在问题。只要早期发现,多数肾脏疾病都能得到有效控制。”王生力说。(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