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天使减贫行动”走进姬石乡 开展义诊帮扶

2019年03月1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3月14日上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天使减贫行动”服务队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专家及医护人员一行8人,在副院长杨群顶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姬石乡卫生院,开展“天使减贫”义诊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专家们为前来询诊的群众进行认真检查的同时,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针对群众的身体情况给相应的治疗意见,用药情况提供合理化的建议,及饮食方面正确的指导,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预防保健意识。

  专家们在义诊的同时,又派出另一支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医疗专家组分成了2个小组,并派呼吸内科主任谷旭红,乳腺外科主任谌彦军,专门来到有重大疾病、外伤致残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深入贫困户,为他们进行专业的健康指导及后续的康复治疗。

  谷旭红主任到一位慢阻肺患者家中,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并教给他专业的康复知识,谷主任的专业指导深深地感动了患者家属,他们一直把专家们送到大门口外,对谷主任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当天,医疗专家团队还挨家挨户对贫困户进行家访,寻问他们的需求,进一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科学就医和日常保健。

  “我们的医疗服务团队得到了当地贫困户及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拥护。”该院副院长杨群顶介绍,今后,市三院将常态化进行“天使减贫行动”医疗帮扶活动,为破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难题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果,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