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吴城镇:加强驻村干部管理激发创先争优活力

2019年03月15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是七里井村第一书记贾晓鹏吗?你今天主要做了哪些工作?∙∙∙∙∙∙请在视频上显示所处位置背景”吴城镇党委书记张长鸽正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对驻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据了解,为加强对驻村干部这支脱贫攻坚中坚力量的管理使用,吴城镇进行了系列探索。

  抓实业务培训,确保“安心”在基层

  “今天我们组织了2月份的理论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目的是巩固本月学习成果。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张长鸽亲自抓落实,每周布置学习任务,现场提问,逐人过关,今后每周一问、每月一考将成为一种常态。”吴城镇党委副书记刘洋向记者介绍。

  提起学习,党委书记张长鸽说:“我们就是想通过抓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形成理论学习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钻研业务,学习政策,安心服务基层”。

  创新管理方式,确保“安身”在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平台为党员提供了便捷的服务网络、丰富全面的信息资源。近期,我们在健全学习强国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利用其视频会议功能,督查驻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一次可督查多名干部,确保了驻村干部日常考评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公平性。”张长鸽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镇还采取外出参观学习、实战观摩演练等方式狠抓驻村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

  完善考评机制,确保“用心”在工作

  “驻村干部是上级派驻我镇的‘尖兵’力量,用好带活这支队伍,是我们的责任义务,也是工作需要,更是对干部的锻造。因此,今年,我们对驻村干部将实行千分制考核,制定既符合吴城实际,又科学全面的考评办法,不仅看实绩、看结果,还要看变化、看过程。”张长鸽告诉记者。

  该镇研究出台了《吴城镇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千分制考评办法》、督查通报等系列制度,以制度落实促工作落实,发挥“督查考评”指挥棒作用,有效激发了驻村干部争先创优的工作动力。(生俊东 冯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