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走进辉县市】好山好水好地方 “网红”民宿专家支招辉县民宿发展

2019年03月1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中国国家地理》曾发文说:"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这最美的一段就是巍巍南太行!3月13—14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全国顶端品牌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旅游投融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等走进南太行、走进辉县,为辉县市民宿发展找"金点子"。

南太行美景

辉县古村落

  从壮美山水到古朴村落再到特色产品,3月13日,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回龙村、石门店村等传统古村落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以及三湖小镇、水寨窑等特色民居,品尝了山楂、山药等当地特色食品。

考察团考察古村落

当地特色食品

  "我这是第一次来河南,比较震撼,太行山山脉红岩绝壁,是一个好山好水的地方。"广东网红、民宿菁木山舍创始人高文中感慨道。同时,他表示辉县也有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沉淀,依托景区及厚重的文化资源发展民宿,会有非常好的竞争力。

  辉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一座集壮美太行山水和厚重文化底蕴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南太行旅游开发重要组成部分,八百里太行精华在这里得到集中展现,被誉为"太行最精萃部分"。辉县山地面积1007平方公里,丘陵21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61%,旅游资源单体1566个,位居全省前五位。现有八里沟、万仙山、九莲山、天界山、轿顶山和宝泉6家4A级景区,百泉、关山和秋沟3家3A级景区,有9处国家级传统村落。

座谈交流会现场

  "南太行最美的地方就在辉县,希望各位做民宿的专家在这里大显身手。"3月14日,在"民宿发展走进辉县市"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向民宿专家及投资商们推介辉县,为撬动辉县全域旅游发展、高端民宿打造找"金点子"。

  德清莫干山宿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彦磊,宁波慈舍美学民宿创始人、宁波民宿协会规划设计分会会长李照辉等民宿专家现场分享了对做民宿的看法与经验。

  闫彦磊在发言中表示,民宿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民宿让青山绿水成为金山银山,让乡村闲置资产变废为宝,让乡村活力无限,民宿大有可为。

  全域旅游看乡村,乡村旅游看民宿。辉县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民宿发展走进辉县市"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向领导、专家学习、取经,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把全域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把民宿建设作为全域旅游的突破口,集中政策资金,在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