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交通运输局:凝心聚力冲刺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15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行业扶贫工作,全力服务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

  调整充实行业扶贫专班。在原有专班的基础上,进一步抽调技术骨干、中层骨干补充进来,组成了通村道路项目综合组、通村道路项目核查组、通村道路项目建设组、通村道路项目质量监督组、通村道路项目保障组、通村客运组和宣传材料组等7个工作组,对行业扶贫任务分门别类、分片包干、依时推进。

  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动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交通运输部门上下都要充分认识2019年脱贫摘帽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必须无条件的以脱贫攻坚为第一要务,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周密研究推进行业扶贫工作。在3月6日完成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的招投标的情况下,逐项目、逐工地抓设备、抓开工、抓进度、抓规范,按照“不漏一个贫困村、不偷一个标准、不误一秒时间”的目标,高标准、高效率全面完成通村道路建设工作。

  专题研究提升通村客运服务工作。按照垂直距离不超过2公里有客车通过的标准,全县有69个行政村通的是“预约班、赶集班”。群众预约班车是否方便、乘车是否及时方便等细节还需要仔细打磨,务必加强调研和动态监控,坚决把村村通客车工作做实做细。并对尽快开通乡镇区域客运环线接驳客运、偏远行政村通客运的补助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集中培训。根据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对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思想上、基本政策上、工作方法上的进一步动员和培训,克服急躁、麻痹、想当然的心理,盯紧每一个细节,把帮扶工作“帮到点上、扶出成效、树起形象”。

  召开脱贫攻坚廉政建设工作会。要求所有的干部职工都始终把廉政贯穿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上。决不能因为工作紧、任务重、付出多而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必须牢牢坚持八项规定的约束,牢牢把握项目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规矩,要用风清气正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生俊东 冷新星 杜雨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