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漯河市二院荣获河南省“亮争”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03月1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记者从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全省“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先进单位。这是漯河市卫生健康系统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医德医风建设是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也是党的作风建设在卫生行业的具体体现。市二院认真按照省、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工作,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党员“六式”教育,同时将“亮争”中党员“三亮”与正在进行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中的“三亮”活动结合起来,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将岗位职责亮出来,党员同志带头钻技术、优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增加导诊服务人员、增加导医设施,增配一卡通自助机、化验单自助机、显示叫号系统、移动支付终端数量,缩短患者就诊排队时间,切实提升了服务水平,改善了患者就医感受。

  该院通过扎实开展“亮争”活动,以创新的做法、扎实的行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亮形象、正党风氛围日益浓厚,全院党员自觉养成了佩戴党员徽章、主动服务、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亮争”工作不断推进,党员职工积极性不断增强,更加主动的治疗患者、服务患者、关心患者,做到坚守医德,切实反对不正之风;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在门诊大厅、行政区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岗位职责、服务承诺,并在电子屏及自助终端机上对收费价格等进行公示。

  与此同时,该院在大厅内设置咨询、投诉窗口、投诉电话和投诉意见箱,制定了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党员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急诊科排除万难医警联合救助患者,神经内科护士长周翔在街头救助受伤市民两个先进事迹被省、市各级媒体纷纷报道,并两次荣登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直播间,得到了全市各界纷纷点赞,充分凸显了我院“亮争”工作的成效。李慧新、周翔、纪元博、刘石朋荣获漯河市最美卫计人,周翔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并荣获市卫健系统“十大最美卫计人”荣誉称号。

  据悉,该院通过扎实开展“亮争”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正式启动,医联体建设顺利开展,与河南省儿童医院、火箭军总医院、郑大五附院等进行了深度合作。该院“双创”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再度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漯河市两城同创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荣获此称号。志愿服务成为漯河市亮点,多次迎接了各级单位的检查、参观,并在全市创文工作会议介绍医院先进经验。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广大党员职工身先士卒,在文明旅游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礼仪培训、就诊秩序引导、城市清洁行动等各项活动中充分彰显了市二院的良好形象。(田明杰 王朝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