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5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优化改善消费环境,创建市民放心消费氛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中牟法院干警在现场设置了法制宣传咨询台,以展板形式展示了食品行业经营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法院准予强制执行行政处罚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百姓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彩页,耐心解答了群众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向他们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知道遇到纠纷时应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而且有助于增强经营者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让他们切实做到“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从而营造出更加和谐诚信的经营消费环境。(王君杰 万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