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嘉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19年03月18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乌干达共和国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嘉携夫人阿里斯·基永嘉,一等秘书尼尔森·卡斯盖尔、二等秘书劳拉·卡胡嘉、行政随员贾森特·纳尔万佳,投资局官员马克·瓦古巴拉和4位乌干达青年企业家等一行10人在中非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吴勇和省市外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及行政办公室、科研外事处、设备处、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在四号楼二楼会议室就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座谈。谭水木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海涛首先对克里斯普斯•基永嘉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随后向来宾介绍了许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位置,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专业建设、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克里斯普斯•基永嘉则介绍了乌干达的国情,他说,乌干达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农业、旅游资源丰富。中国四十多年的飞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对非洲很友好,是在乌干达投资最多的国家,非常欢迎河南许昌的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办厂,他表达了与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合作的意愿。会上,袁海涛向基永嘉大使赠送了艺术珍品许昌钧瓷之传统瓷器鸡血红釉梅瓶,介绍了钧瓷的传统文化内涵。基永嘉大使非常赞赏。

  会后,基永嘉一行在袁海涛、谭水木及省市外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医疗卫生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李海峰 汪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