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引导树立文明兴商理念

2019年03月1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城新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的消费观,指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兴商理念。

  此次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设立投诉台2个、咨询台4个、真假商品对比展示台3个、食品快速检测车1台、宣传展板10个,抽调消保、商标、广告、食品、药品等众多相关科室的业务精通人员,重点宣传消费维权、不正当竞争、商标广告、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中牟群众纷纷上前咨询相关知识,真假商品对比台前聆听讲解的人员络绎不绝,关于老年人如何防范消费陷阱的宣传更是受到老年人的青睐。

  据悉,此次活动设立主会场1个、各基层所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及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设立分会场15个,现场悬挂宣传条幅17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60余起,受理投诉1起,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增强了消费者知假辨假、自我防范和自觉维权的能力。


  据了解,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工作中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各类假冒案件11起。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胡小宁说,在今年的宣传活动中通过真假商品的对比,让消费者了解假冒商品和真实商品的具体鉴别方法,让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时候增加一些防范心理,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损的时候,懂得怎么去投诉,留存什么样的信息、票据,以便于及时维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