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形式宣传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主题

2019年03月1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宣传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食药监所、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开展了广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知识展板、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展示各类食药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并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同时还把印有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内容和食品安全知识、药品外观鉴别、安全合理饮食用药知识的宣传册向群众发放。在活动现场,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识假辨假、消保维权知识,发放旅游消费提示、保健品消费警示、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放心消费创建及产品质量监管等宣传资料。

  据悉,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80余人次,还利用各行政村广播站增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频次。通过组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也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及维权意识,提升了食品行业道德诚信素养,全面落实了食品安全主题责任。(王君杰 秦慧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