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课堂磨练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2019年03月1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研究课堂教学,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落实“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这一教学工作理念,探索并构建适合学校实际的教学模式,近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教导处依照本学期工作安排计划进行语、数、英三学科课堂展示活动,本周进行的是英语“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备课,展示了各自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张晨红老师立足教材,教练结合,实效性强;李伟老师英语口语流畅,循循善诱,讲解细腻;陈燕老师教学方法得当,备课充分,课堂氛围浓厚;王冬燕老师对教材进行整合创新,环环相扣,过渡自然,精心设计的小奖励更是让学生欲罢不能。

  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吴红艳老师充满自信,教学手段先进,充分利用多媒体,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王利老师发音纯正、给同学们营造了快乐的学习氛围;高丽娟老师态度亲切,板书规范,学生积极参与,乐此不疲,深深爱上了英语这门学科。


  课堂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积极参与、乐于表达,学习兴趣高涨,小组合作更是井然有序,学生成为课堂的小主人。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校长李志华每节课都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并对作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提出指导性建议。


  俗话说,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只有回归课堂,以研促教,才能使我们的教学水平、教育质量得以进一步的提高。据了解,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们的成长,提高了教师的整体素质。教导处负责人表示,“有效教学仍然是我们必须不断追求、不断挑战的境界。教学是一门艺术,值得我们向着完美的境界不懈地追求。”(王君杰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