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廉政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

2019年03月1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尊廉、崇廉、思廉、守廉”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廉政宣传手段,打造了特色“廉政文化墙”——清风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增强基层廉政建设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直观地教育引导辖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学廉、倡廉。

  “清风栏”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内容包括十九大中关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廉政文化介绍、廉政漫画、廉政警句等几个板块,让辖区居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多角度展示廉政文化建设内容,起到了较好的宣传、警示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使廉政文化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

  据悉,廉政文化墙设在辖区主要路段,这样可以使辖区的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能感受到“抬头受教育,低头有感悟”,从而达到文化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

  “这个廉政文化墙很有特色!图文并茂,主题突出,情理交融,寓教于乐,既使我们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又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不仅净化美化了辖区环境,而且对于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的党员干部在参观文化墙后纷纷说到。

  据了解,近年来,经八路街道始终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促进和谐街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结合主题,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建设,在各社区营造廉政教育处处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