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 结对帮扶心连心 扶贫大爱暖人间

2019年03月18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结对帮扶心连心,扶贫大爱暖人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求,自2018年7月以来,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对口帮扶社旗县兴隆镇。该街道在党工委书记崔振世的带领下,组成10个精准对口扶贫责任组,分头深入到25家分包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和捐赠活动,效果明显,受到贫困户的一致欢迎和高度赞誉。

  走访入户听心声。仲景街道帮扶干部对该村重点贫困户进行了一一认领,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要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并提出初步的脱贫建议,认真听取贫困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坚持定期走访制度,确保街道帮扶干部每月至少2-3次入户走访。

  倾力帮扶彰真情。宛城区仲景街道自结对帮扶该村以来,倾人力、物力、财力予以帮扶。截止目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其中公益岗位资金5万元,办公设施、图书、生活用品、图书等扶贫物资20余万元,文化大戏6场、技术培训3次,同时还积极发动辖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在赵岗村建立“爱心超市”,切实为赵岗村村民解决了办公条件、道路、公益岗位等多个民生项目。

  “多元扶贫”促“摘帽”。仲景街道下一步将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举措,力争把结对帮扶工作做真做实。同时,街道党工委还将坚持从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沉下去、做起来,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通过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让社旗县兴隆镇赵岗村贫困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尽快走上脱贫道路。(生俊东 袁永强 申亚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