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重阳:柔肩担重任 警花分外红

2019年03月18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孟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全县车辆和驾驶人登记、年审、管理等工作。符重阳是车管所一名普通窗口业务员,14年前,她怀揣着青春与梦想,进入孟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上车管所服务窗口岗位,多年来,她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微笑、勤恳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7年10月19日上午9时许,符重阳与同事吉春娣像往常一样接待办事群众,不多时来了一男子称办理公车入户业务,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时,他神色有些慌张,将身边一位表情有些茫然朋友推至窗口说:“他办业务,我是陪同。”此举动引起民警符重阳的怀疑,符重阳和同事通过比对,发现该男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遂借故稳住该男子,并迅速向领导报告情况,闻讯赶来的民警果断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30万被陕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车驾管服务窗口追求的是热情服务,符重阳每天要面对大量的群众咨询,简单、机械、重复地回答,同一个问题有时一天内要回答上百次,但她始终不厌其烦面带微笑给群众讲解,帮助群众填写补办驾驶证,车辆审验、上户等方面的资料,全程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事项,以实际行动做到“以我细心换你放心,以我爱心换你真心”。

  符重阳是一名车管所工作人员,但同时也是妻子、母亲、女儿、儿媳。长年纷繁琐碎的车管窗口工作,让她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有一次符重阳接女儿放学,老师竟然拉着女儿的手问“她是谁”,符重阳当时心里是百感交集,心中感到十分内疚。她是一名优秀的警察却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面对家人时,她总是有那么一丝遗憾。

  长期以来,符重阳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挚爱,圆满完成了日常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的敬业与奉献之歌。同时她所在的车管所的民警们在工作上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出色完成了节假日前后和春运业务高峰期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连续多年社会化评价满意率达到99%,被省总队评为“二等车管所”,被市支队评为一站式“优质窗口”,被县政府评为“人民满意服务窗口”称号。(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