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河滩区群众喜领首批新房 幸福安居梦从此起航

2019年03月1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很幸运,抽到了一号签,今天是第一个选房,抽到了九楼,比较满意,拿到新房钥匙心情非常高兴,我要赶快把这好消息告诉给家人。”3月16日,在中牟县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选房现场,村民张伟内心很激动,他表示,新社区的环境、设施都非常好,心里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望。

  3月15日至16日,狼城岗镇举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东西狼社区安置房选房盛典,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1500多户7000余名群众将在新社区里安家落户开启崭新的美好时代。

  据了解,东西狼社区分配的房源有60㎡、90㎡、120㎡、150㎡四种类型,共有28栋加2个单元、1311套。选房现场采取抽签的形式,按照资格审查、组织选房、监督公示、登记确认、办理交房五个流程依次有序进行。同时,为确保安置工作的顺利进展,此次分房实行全透明、全过程监督,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参与,打消群众后顾之忧,确保选房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家里派我当代表,全权当家!我选的房子是120平方米,希望能抽到中意的楼层。”在现场排队等候的东狼村群众马振营用一首打油诗描绘自己喜悦的心情,“今日狼城岗,旧貌换新装;平房换楼阁,群众喜洋洋;设施都齐全,家家奔小康。”

  东狼村支部委员王建峰表示,“此次滩区回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受益于乡村振兴宏伟战略,作为村级干部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学好用好落实好,我是村干部也是分房群众,社区在建设的时候我就看过小区的布局、规划、户型设计,很满意。”

  狼城岗镇长胡何林在选房仪式上说,为了保证群众入住的生活质量,镇党委政府实施了“两个率先”举措,即村两委率先进驻、物业公司率先运行;“两个跟进”即业主委员会成立跟进、社工组织及时跟进,实现村支两委、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工组织四互动,确保群众搬迁入住后的生活井然有序。

  索克物业住宅事业部总经理翟炜桦告诉记者,“我们入驻社区后将根据居民的生活习惯,结合企业的管理服务理念,进行标准化管理,从秩序、环境、保洁、安全、设施设备等方面,做好基础服务。日常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联络方式,居民有事可随时与物业取得联系,与大家联手打造一个温馨、和谐、高标准、更规范、更宜居的新型社区。”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选房现场,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很多人在早上七点多就赶到等候区排队,静待八点正式选房。西狼村群众常小翠领取新房钥匙后满心欢喜,“我本来就不想住低层,昨晚做梦抽到了3楼,心里很不高兴,一夜也没睡好,一大早就过来希望碰个好彩头,结果抽到了11楼,楼层高了好啊,采光好、空气好、环境好!”

  东狼村群众段玉合与常小翠的想法不同,他想住的是一楼,“年纪大了还是住低一点方便”,幸运的是他果然抽到了一楼。在新房里,段玉合把各个房间看了又看,“社区还在建设时我就来看过多次,过去都是住的砖瓦房,现在要跟城里人一样住高楼了,而且是新型社区,可以说满怀期待。”

  段玉合带着记者四处看了看,“你看啊,有电梯、有绿化、有路灯,地下一层是汽车车库、地下二层是电动车车库,院里还有集中充电车棚,小区里安装有监控探头,门口有门卫,公用设施非常到位,比城市丝毫不差。这么宽阔的楼间距,光照充足,比城市里的小区强多了!”虽然刚领到新房钥匙,但他俨然已适应了“社区业主”这个新身份。

  记者在东西狼社区看到,各项配套设施都已完善,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群众的心声充分表现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物质生活富裕了,对精神生活的需要也有了新的期盼。西狼村委主任周大岭表示,随着群众生活条件的提高,大家都迫切希望文化生活也能搞得好一点,群众对于村两委提出的建议是多搞一些广场舞、“双优”“双带”文艺演出、戏曲下乡,等全部入住小区后要把文化娱乐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起来,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

  事实表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已经从物质扩大到文化、精神、文明和生态多个领域。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这是滩区群众首次选的第一套房,看到群众露出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很高兴,群众入住后,镇党委政府要在生活质量提升和发展致富上做文章。按照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在产业上下大功夫,促进群众就业,最终让群众把生活过的多姿多彩。”(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