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上门为贫困重症慢性病患者首诊

2019年03月1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着想,奋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阳春三月,市三院重症慢性病困难群众首诊工作小组医生和面包车司机,连续三天翻山越岭、进村入户,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深入西闫、阳平、函谷关、苏村、五亩、朱阳等7个乡镇23个村,行程数百公里,为45名贫困人口重症慢性病患者首诊,给患者看病和用药提供切实便利。

  据悉,灵宝市三院对接服务255名重症慢性病贫困人口患者,这部分人群需长期服药,而且大部分住在边远深山区,更有部分人员卧床不起,到市级定点医院看病就医很不方便。对于无法前往乡镇卫生院集中贫困人口的,市三院医生首诊入户上门诊断、开药,并将定期巡诊,根据病情调整用药,实现健康扶贫下基层、困难群众少跑路的目标。(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