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送果树进山村 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9年03月1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受农行鲁山县支行陈凯阳行长委托,该行纪委书记闫光辉带领该行“青年突击队”和1000株香露梨树苗,到对口扶贫村观音寺乡竹园村参加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在北沟自然村的山坡上红旗招展,一派忙碌。农行青年突击队员和该乡郭代杰副乡长等乡村干部一起挥镐舞锨植树忙,他们不惧苦累,顾不上喝一口水,有的挖树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

  果树种植后,既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又将为贫困户提供一条增收致富新路。

  竹园村位于观音寺乡西南5公里处,全村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39亩,林地面积200亩,荒坡面积3500亩。全村10个村民组,共395户1670人。

  该行为改变该村贫困面貌,通过多方协调,已投资实施了千亩小流域治理计划、建设了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并通过实施企业带贫项目,每年为60家贫困户每户增加经济收入2460元。

  去冬以来,该行拿出近万元资金美化了村文化广场,为竹园村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面粉、食用油和400余副春联等慰问品。还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同时,通过牵线搭桥为该村销售粉条1000余斤,价值13000余元。还还帮助销售了一批猪肉和红薯等农副产品,解决了山村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