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开展保健食品“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2019年03月1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舞钢市食药监局、工商局联合开展保健食品“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采取执法检查与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销售保健食品、所经营保健食品标签和说明书是否与注册或备案内容一致、保健食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同时督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

  截至目前,该市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共检查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企业52家,针对索证索票不完善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同时,相关部门提醒老年消费者,保健品消费要时刻警惕,不要盲目消费,防止损害自身健康,若发现虚假宣传行为及时拨打12331。 (蔡长伟 杨德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