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二郎坪镇:勤劳致富实现脱贫 孝亲美德迎来“脱单”

2019年03月18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西峡县二郎坪镇蒿坪村瓦房组的村民宋红军,是一位低保贫困户,早些年由于同时要照顾家里残疾的母亲和高位截瘫的弟弟以及瘫痪在床的大伯、大娘,腾不出时间来发展经济,致使家庭非常困难,是十里八乡公认的困难户,由于家里负担坠子大,也贻误了结婚成家,多年来一直是单身过日子。

  自脱贫攻坚实施以后,宋红军通过政府帮扶,享受了农村低保、五加金融等扶贫政策,参加了承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振红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两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条件有了好转,特别是2018年又转移就业在县城一家企业打工,家庭收入稳步增长,年底通过精准算账,宋红军顺利地实现了脱贫,获得了脱贫光荣证书。

  宋红军同时也是“河南好人”殊荣的获得者,多年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伺候无儿无女的大伯、大娘和高位截瘫残疾弟弟的事迹也得到过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宋红军也多次被评为县、乡、村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正是由于他的孝亲美德感动了一位和他一样充满爱心的女孩子,愿意和他一起携起手来共同照顾家庭。

  “我今年顺利地脱掉了贫困户帽子,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另一半,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宋红军充满自信和幸福的对前来看望他的镇村扶贫干部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坚定生活信心,更加积极认真工作,让日子越过越甜!”(生俊东 陈小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