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年信阳市大型银行监管工作通报会

2019年03月18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年信阳市大型银行监管工作通报会,传达了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大型银行监管重点工作。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辖内五家大型银行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局监管一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大型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整治市场乱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大型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和问题。2018年全市大型银行迎难向上,资产负债规模稳步增长,利润同比回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普惠金融“头雁”作用进一步发挥,重点领域风险有效管控,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截至2018年末,全市大型银行资产总额1294.55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34.77%,较年初增加64.36亿元,增幅5.23%;负债总额1280.25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35.34%,较年初增加63.00亿元,增幅5.17%;各项存款余额1232.69亿元,较年初增加56.52亿元,增幅4.80%;各项贷款余额496.88亿元,较年初增加30.34亿元,增幅6.50%,其中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80亿元,较年初增加6.3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19.20亿元,较年初增加2.70亿元。

  会议要求全市大型银行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高度重视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和员工行为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控。二是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能力。要加快信贷结构优化、主动对接重点项目、提高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三农”和金融扶贫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三是巩固成果,坚持不懈力促合规建设取得新成效。继续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治本工作。要在体制机制完善、从业人员管理、合规文化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真正建立起合规管理的长效机制。四是谋划蓝图,改进经营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金融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定位,在体制机制、业务模式、产品服务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五是强化引领,不断推进监管与被监管的良性互动。坚持构建“亲”“清”的监管关系。一方面要在坚持与银行同向而行,共频共振,推动银行更好发展,另一方面要严守监管纪律,规范行使权力,依法依纪监管,公平公正履职。

  会议强调全市大型银行要以使命意识和改革思维践行中国特色的金融发展道路,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薛小磊 殷乾坤 魏元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