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优化对消费者服务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2019年03月19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经营理念,根据许昌银保监分局要求,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于3月11日至3月15日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周”活动,旨在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引导消费依法理性维权,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活动开始前,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迅速成立“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总行王军岭副行长任组长,营业部主任、各支行行长、部门经理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活动方案,推进活动实施,并牵头完成信息收集、总结上报工作。此次活动采用“3+3”宣传模式,即“3个宣传阶段+3种宣传方式”。3个宣传阶段包含内部员工对文件学习理解,全行各网点单独进行宣传,结合当地领导部门统一安排参与大型宣传活动;3种宣传方式包含营业网点内宣传,走进营业网点外街道、社区、乡镇、村庄宣传,网络宣传。

  活动开始后,全行上下便行动起来,员工认真学习理解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以便在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的时候更加准确;各网点迅速更新LED大屏,用响亮的标语展示出本次活动的信心,制作美篇通过朋友圈转发,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员工抽出专门时间深入群众面对面传播金融知识,告知金融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推送“3.15”金融消费者注意事项,多措并举,扩大此次宣传周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组织宣传活动4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13条,影响消费者5万余人。重点围绕银行业金融消费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银行业消费者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引导银行业消费者理性维权。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有效提升了服务品质,提高了消费者满意度,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李海峰 张三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