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潘新镇积极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9年03月19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随着天气回暖,气温升高,农村进入春耕春播期,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潘新镇按照上级要求,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采取措施,“五个到位”积极做好春耕春播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会议、宣传车、横幅、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巡查督导到位。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分两个巡查组,全天候在各村进行拉网式巡查,看“三边”、“三头”等部位堆积的秸秆、垃圾、杂草是否有效清理,力保万无一失。三是网格布控到位。建立健全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党员包地块责任机制,确保每亩秸秆有人看、有人管。四是防范值守到位。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发现火情,迅速通知所在村委会,准确及时组织人员前往扑火;另镇政府还从机关干部中抽调8名年轻力壮人员组成应急处置队伍,准备好车辆、打火工具,做到随时处置火情。五是教育惩处到位。凡发现焚烧秸秆的田块,仔细排查着火原因,对纵火者除思想教育外,还要给予适当经济处罚,形成震慑效果。(薛小磊 殷乾坤 魏正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