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金话筒”课堂 护航冬季安全

2019年03月19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冬季使用电热毯应睡觉前开启,上床关掉避免漏;当电器失火时,要先断开电源,用干燥的沙子或灭火器灭火,千万不要用水,容易触电伤人……”10月30日,尉氏县供电公司走进十八里镇第三初级中学为学校班主任老师送上一堂电力安全课,这是尉氏供电公司开展“金话筒”安全课堂的一个缩影。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大量年轻劳力外出务工,留守儿童日趋增多且缺乏安全用电知识,加上冬季即将来临,取暖设备大量开启,存在较大安全风险。近日,尉氏供电公司利用冬季到来前时间,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打造“金话筒”安全微课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对班主任老师开展电力知识培训,让老师共同参与“金话筒”安全用电知识课堂,找到学生们的兴趣点,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真正掌握安全用电知识。

  活动中,尉氏公司根据季节变化,精心制作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详细对电能的来源、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座谈交流、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为老师们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当天,队员们还对该学校7(3)班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并引导学生争做家庭安全用电的守护员和宣传员,向家长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积极营造“安全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的氛围。

  此外,队员们走进教室、食堂等地点对学校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更换老化线路设备,确保学校冬季用电安全。(董伦峰 郑亚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