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春季预试工作全面启动

2019年03月19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在尉氏县35千伏小陈变电站内,尉氏县供电公司变电中心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变电站设备进行春季预防性试验,集中消除设备“病症”,为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据悉,为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3月初开始,尉氏公司结合历年春季电网运行特点,利用春季气温回升以及负荷平稳有利时机,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制定春季预试工作计划,细化各项技术措施,集中对全县13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春季预防性试验工作,对变电站设备健康状况进行的一次“体检”,及时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全面对设备进行消缺及维护,提高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

  针对一年一度的预试工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全面做好预试前的准备工作,成立春季变电站预防性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在预试工作开始前,该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预试“三措”,熟悉预试工作计划及内容要求,认真做好预试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对各站设备情况作全面摸底统计,认真分析各项安全措施及危险点,制定详细预案,按照标准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要求,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合理安排预试检修工作,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证变电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董伦峰 谷红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