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曹李集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送戏下乡惠民生   

2019年03月19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咱村里要唱大戏了,村文化广场的戏台都搭好了,听说是县委工作组请来的,你听音响里正放着河南豫剧《穆桂英挂帅》”“那太好了,我就喜欢听这个戏,赶快吃饭,一会看戏去,你说工作组光给群众办好事,咱怎么感谢他们呀!”住在曹李集村西头的两个村民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工作组送戏下乡的事。


3月16日,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由淮阳县曹李集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牵头,淮阳县文广新局邀请淮阳县豫剧艺术中心,开展的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在刘振屯乡曹李集村文化广场举行。


车载流动舞台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送到村里,活动现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掌声不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经典的河南豫剧,可以说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当前,脱贫攻坚正当时,工作组适时把送戏下乡和文化惠民有机结合,让文化惠民政策在脱贫攻坚中发光发热,通过传统戏曲剧目演出,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演出1天,上演了《穆桂英挂帅》和《三哭殿》两个剧目的全场戏,时长4个多小时,前来观看群众达到1000余人。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让大家在视觉和听觉上享受不同的艺术体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送戏下乡活动搞的真好,群众多年都没有看过大戏了,这次送戏下乡活动让大家看过瘾了,还是专业的豫剧团演的好,工作组处处都想着老百姓,感谢县委工作组送来的一片爱心,来村里不仅抓了坏人,还办了很多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曹李集村群众代表曹久锋说。(苗海波 崔凤杰 丁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