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9年03月19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蔡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蔡庄镇胡新庄村,为贫困户杨根民免费安装了线路和灯具,受到了群众好评。

  杨根民今年50多岁,右眼有残疾,独居生活在一间破烂的小屋里,为了改善他的生活条件,年前村里给他盖了两间平房,还没有通电,蔡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辖区进行普查时,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决定首先解决它的用电问题,当天为他免费敷设线路160米,并安装了灯具和闸刀,方便其今后的日常生活。

  据悉,一直以来,该公司在做好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的同时,认真开展贫困户走访调研,收集贫困户详细资料,建立“一户一卡”档案,掌握精准扶贫对象的信息识别数据,以提高贫困户信息核对的精准度。通过“单位联村、干部联户”,与村委、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群众家庭情况,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找准“病根”、对症施治。(董伦峰 谷红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