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召开家长会 家校携手托起明天

2019年03月1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和教师工作的了解,形成家校合力,实现家校共育,3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以“家校携手,托起明天”为主题。


  家长们齐聚教学楼前广场,校长韩志强感谢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教导处主任张志有从学校概况、教师状况、生源情况、办学理念、教育目标、学校取得的成绩、学校的优势和问题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说明,方便家长对学校形成全面的认识。家长会还对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为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佩戴大红花。

  室内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导,各科任课老师配合进行。班主任们对所任教班级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从班级人数、男女比例、班级宗旨、纪律和行为规范、习惯养成、班级取得的成绩、班级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与学生家长真诚交流,有效沟通。


  针对学生和班级中存在的问题,与家长平等协商,共同讨论,达成共识,并形成改进的可行性方案。各科任课教师对所任教学科状况做出详细说明,让家长对每一学科形成清晰的认识。

  各班对班级优秀学生和进步很大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家长会结束后,班主任与后进生家长一一交谈,共同探讨努力方向,分工合作促进成绩提高。

  据悉,通过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融洽了家长和教师的关系,明确了家庭教育对学校教育的促进作用。(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