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部署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2019年03月1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彻底治理乱摆摊乱卖食品、违法经营等问题,3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会议,辖区内28个行政村、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家乡长王红生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辖区实际情况,分析了目前食品安全的形势,指出了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要求重视食品安全,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王红生指出,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者要主体资质齐全,注意环境卫生达标,确保其进货渠道、货源合格,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关;强化经营食品安全意识,牢固食品安全思想防线,做到诚信经营,保障食品安全。

  同时,针对校园周边投诉较多的食品流动摊贩系列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要对食品摊贩数量、集中地段等内容进行登记、了解情况,逐户加以指导。并将充分发挥食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联合教办、综治办等部门继续注重对食品摊贩的帮扶和引导,寻求“疏”与“堵”的平衡点,以科学有效的监管措施,着力提升食品摊贩经营条件,规范摊贩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王君杰 张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