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司机遇交警检查闯岗逃跑 四年前已被终生禁驾

2019年03月19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司机路遇交警检查,不是积极配合而是闯卡逃跑,难道是负案在逃?或者有重案在身?结果拦下一查,问题还真不小,怪不得跑嫩快!

  3月13日晚,中牟交警耿志坚、朱梦凯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城区建设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盘查。大约21点40分左右,一辆小型轿车沿东风路自东向西驶来,司机发现有交警检查,突然减慢车速,正当执勤民警上前欲检查时,这辆轿车却猛然加速闯卡而逃。

  司机有问题!根据工作经验,民警怀疑司机酒驾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车上有其他违法情况。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并没有立即驾车追赶,而是悄悄的尾随其后。一直跟踪至新城区牟山路时,民警趁司机不备,成功将逃逸车辆拦停。当司机落下车窗时,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

  经查,该驾驶人姓刘,今年32岁,系中牟县狼城岗镇人。在核查刘某的资料中民警发现,早在2013年1月份,刘某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罚;2015年3月份,刘某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处终生禁驾。这次他知道自己是醉酒驾车,深知被交警查处后的严重性,所以就强行闯卡逃跑。

  据刘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吃饭时饮了白酒,晚上又和几个朋友到饭店吃饭,饭后早已被终生禁驾的刘某主动驾车去送朋友回家,谁知刚上路就遇到了交警检查。后经抽血检测,刘某的血醇含量是:267.6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刘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